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密切監視與首名病患接觸人士

時間:2020-01-24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首例新型肺炎患者目前在埃弗里特醫療中心接受隔離治療\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華盛頓州日前發現第一例新型肺炎確診病例,當地官員表示,至少16人曾和這名患者密切接觸,他們正接受監控,目前尚無異狀。

  華盛頓州斯諾霍米什衛生區官員史畢特斯(Chris Spitters)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患者目前情況良好,可能很快就能出院,而與其有過密切接觸的16人正在接受監控,沒有任何人有發病跡象。史畢特斯認為,目前「大眾面臨的風險仍然較低」,但補充指,與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數可能不止已被發現的16人。

  當年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SARS)從亞洲傳播到北美的陰影猶在。在2003年2月,一位其後被懷疑攜帶了SARS病毒的女性從中國香港回到加拿大,數日後死亡,而疫情迅速擴散,最後大多倫多地區257人感染SARS,33人死亡。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需要前往中國武漢的旅客應避免接觸病患、活着或死亡的動物、生鮮肉品,並避免前往動物市場。如果最近曾到武漢,並且有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需要馬上與醫護人員聯繫,避免與他人接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