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批政府無作為 彭博提基建新方案

時間:2020-01-24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彭博22日在華盛頓宣布自己的基建政策主張\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候選人、紐約前市長彭博22日在華盛頓公開了自己的基建政策主張,並批評特朗普政府在該議題上無所作為,未能兌現承諾。

  彭博當天在第88屆全美市長冬季會議發表演講時首次宣布了上述計劃。在他演講之時,特朗普仍在瑞士達沃斯的返程途中,尚未抵達華盛頓。去年4月,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民主黨領導層,曾赴白宮與特朗普討論基建議題,並初步達成一項數額高達2萬億美元的投資計劃。但雙方隨後因「通俄門」調查、邊境建牆等爭議不歡而散,相關計劃也被擱置至今。

  彭博說,特朗普把納稅人的數十億美元浪費在了邊境建牆上,這本應用來修復美國的道路、橋樑、機場和輸水管道,以及建造新基礎設施。他聲稱,自己的新方案「更智能、更快、更安全、更環保」,將把美國的基礎設施帶入21世紀,並創造數百萬個高質量的就業機會。他還表示,如若當選,將賦予市長和其他地方領導層權力和資源,讓他們承擔最重要的基建項目。

  截至目前,身價逾550億美元的彭博已投入2.17億美元用於競選造勢。但他未參與電視辯論向選民表達政策主張,僅通過財富而不是想法和經驗來獲得支持的做法也招致批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