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訪耶路撒冷教堂動氣

時間:2020-01-24 04:24:33來源:大公報

馬克龍怒斥以國警察

  圖:法國總統馬克龍(紅圈)22日參觀耶路撒冷聖亞納教堂時,要求以色列警察離開\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22日參加在耶路撒冷舊城區舉行的活動,因以色列和法國的安保團隊在交接執勤工作時出現溝通問題,讓馬克龍忍不住動氣,命令以色列的安保人員離開現場。

  馬克龍當天參觀的聖亞納教堂是一座羅馬式天主教教堂,該教堂1856年被奧斯曼帝國的君主蘇丹贈送給拿破侖三世,至今仍為法國所有。愛麗舍宮發言人表示,聖亞納教堂屬於法國,理應由法國保護,當法國安保人員接手時,以色列人員想要跟着進入教堂內,馬克龍總統是想要解決雙方的紛爭才介入。

  現場拍攝的視頻顯示,馬克龍用英語大聲對以色列安全人員說:「所有人都知道規定,我不喜歡你在我面前的舉動,馬上離開。請尊重規定,這已經有幾個世紀的歷史,每一個人都要遵守規則。」

  然而,以色列方面看法似有不同。有以色列官員稱,以法安全人員之間是在進行「討論」,並表示這次訪問是按計劃進行的。以色列國家安全總局和警察的聯合聲明說:「根據事先達成的協議,一名以色列國家安全總局警衛和一名警察護送法國總統及其代表團入場,在其結束參觀後,馬克龍總統已就此事道歉。」與馬克龍同行的一位法方發言人拒絕證實總統是否道歉,「我不知道,我沒有看見。」此次衝突與1996年的一次事件非常相似,時任法國總統希拉克也到訪了該教堂,並在法以安全人員交接工作時被拍下類似的場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