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威脅減少情報交換

時間:2020-01-24 04:24:33來源:大公報

美施壓法禁用華為

  圖: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的華為標誌\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22日對法國施壓,要法國採取嚴密安全措施,防堵中國電信科技公司華為提供5G服務可能帶來的破壞。美國宣稱,若無法做到,將會影響美法之間的情報交換。

  美國負責網絡保安範疇的副助理國務卿斯特雷耶(Robert Strayer)在巴黎聲稱,華為參與5G建設的安全憂慮,是美法第三次網絡安全會議的最重要議題。斯特雷耶表示,美國並未要求法國封殺華為,但要求嚴密的防護,以防堵可能來自華為設備軟件的「惡意入侵」。斯特雷耶稱,假如法國沒有採取適當的措施,對於包括聯合軍演和反恐行動等敏感信息的分享,美國將不得不重新評估如何進行。「我們看到的真正風險是,從無法信任的賣家而來的不安全5G網絡設備,可能危害那些我們想要與法德在內的北約夥伴分享的資料。」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月初會見到訪的英國外相藍韜文,相信亦有就華為問題向英方施壓。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他的顧問警告,如果英國向華為開綠燈,美國將會切斷與英國的部分情報交流。歐盟本周發布歐盟成員國安全風險指引時,指出不會明確禁止華為或其他5G設備供應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