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乙流引起腦水腫 美四歲病童失明

時間:2020-01-23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艾奧瓦州一名4歲女童因流感併發症失明\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2019至2020年的流感季對兒童的影響尤為嚴重,已造成至少39名兒童死亡。據當地媒體報道,有的孩子甚至因為感冒引起腦水腫,壓逼視神經造成失明。

  美國流感季一般在秋季前後開始。這個流感季,兒童易感的乙型流感病毒較為活躍,單計威斯康星州,乙型流感個案就急增30倍,至今有151宗。CDC數據顯示,去年同期因流感死亡兒童為25人,而整個2018至2019年流感季共有143名兒童死亡。

  在艾奧瓦州,4歲女童捷達.德盧西亞在去年12月中發燒,她母親阿曼達最初用藥物控制住了體溫,但未加以重視。不料到了聖誕節,小女孩突然昏迷,送到當地醫院後,醫生診斷她感染了乙流,已經出現併發症。直到今年元旦,捷達才醒過來,但卻無法正常聚焦,也拿不到放在她眼前的玩具,阿曼達才意識到女兒已經失明。醫生認為是流感引起的腦水腫,壓逼視神經造成了失明。

  威斯康星州傳染病醫生莫拉萊斯(Edward Morales)解釋,流感病毒一般分甲型和乙型兩種,甲型流感主要針對成年人,乙型流感潮則對兒童影響更大。迄今死亡的39名兒童中,28人就是死於乙型流感。

  目前,美國醫院已經限制訪客,以控制流感的傳播。一些醫院正在採取額外的措施來防止病毒的傳播。因為疫情嚴重,威斯康星州的兒童醫院從上周三開始禁止12歲以下兒童來醫院問診,需要醫療幫助的兒童只能在線諮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