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謀竊聽達沃斯各國領導 兩俄間諜扮水管工被抓

時間:2020-01-23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中)21日抵達達沃斯,瑞士媒體指兩個疑似俄羅斯間諜準備趁經濟論壇竊聽各國領導人\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瑞士《每日新聞》21日揭露,瑞士警察去年8月在世界經濟論壇舉辦地點達沃斯,發現了兩名可疑的俄羅斯特工,他們涉嫌為監視本周的世界經濟論壇「提前半年做準備工作」。

  這兩名疑似特工去年8月8日至8月28日期間在達沃斯度假村待了三個星期,這種不尋常的長期逗留引起了當局懷疑。《每日新聞》指,他們可能在準備竊聽經濟論壇,或進行黑客攻擊。兩人都持有俄羅斯外交護照,但未在瑞士正式註冊為外交官,不過其中一人自稱「水管工」。有消息人士指俄羅斯官員警告道「如果逮捕這些人,將產生外交後果」。

  瑞士司法部尚未對這兩名疑似特工提起刑事訴訟,但一直在調查兩人。據悉,他們計劃對伯爾尼的施皮茨實驗室進行網絡攻擊,該當時的實驗室正在調查俄羅斯雙重間諜斯克里帕爾在英國中神經毒劑的情況。瑞士當局還懷疑俄羅斯對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的洛桑辦事處進行了網絡攻擊。由於俄羅斯體育界被揭系統性使用興奮劑,WADA去年宣布禁止俄羅斯四年內參加大型體育賽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