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彈劾加劇社會撕裂 選民恐更情緒化

時間:2020-01-23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21日在瑞士達沃斯會場\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新華社報道:輿論普遍認為,與缺乏懸念的彈劾案本身相比,此案審理過程對特朗普支持率以及對美國2020年總統選舉的影響才是各方真正關注的重點。兩黨圍繞彈劾展開的政治纏鬥已經增強了共和黨選民對特朗普的同情和民主黨選民對特朗普的反感,這預示着今年的總統選舉很可能又將是一場情緒化的選舉。

  專注於民調分析的美國538網站20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特朗普的支持率為42.5%,而不滿其執政表現的選民佔比為52.9%。自去年9月末眾議院民主黨人啟動彈劾調查以來,對特朗普執政的滿意度一直處於40%至50%的區間內,並未發生顯著變化。

  在與彈劾相關的民調方面,該網站數據顯示,自眾議院通過彈劾條款以來,民主黨選民支持罷免特朗普的比例一直維持在80%至85%的高位,而持相同觀點的共和黨選民始終不到10%。總體上,支持罷免特朗普的選民佔比在46%至48%之間。

  《華爾街日報》認為,用選舉以外的方式把特朗普趕下台無法減輕政治上的兩極對立。《華盛頓郵報》認為,目前尚不清楚彈劾是否傷害了民主黨人,但至少它似乎沒有傷害到特朗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