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分手」日將至 英歐洲議員兩樣情

時間:2020-01-22 04:28:50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脫歐後,76名英國歐洲議員將打道回府\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歐聯通訊社報道:英國在歐洲議會的73名議員,即將因英國脫歐而喪失議員資格,同時也將失去超過1萬歐元的月薪。他們近日已開始為打道回府做準備。脫歐黨議員對此十分高興,但一些親歐議員感到戀戀不捨。

  據報道,保守黨在去年12月大選中勝出後,英國在本月31日按計劃退出歐盟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在法國斯特拉堡的歐洲議會總部,來自英國的議員們已開始準備打道回府。本月底,他們將最後一次參加預計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會議,隨後英國將正式退出歐盟。

  去年5月,歐洲議會舉行了新一屆選舉,英國作為歐盟成員國,組織競選產生了73名歐洲議員。這些議員僅工作了8個月,就需與來自其他國家的議員同事們告別,上交通行證、辦公室鑰匙和手提電腦等工作設備。但他們可以拿到一筆離任費用,金額為月薪乘以在議會服務的年數,上限為24個月的月薪。

  支持脫歐的議員維德科姆對即將結束歐洲議員生涯感到高興,她表示:「我到這裏來是為了實現脫歐,我們相當成功,英國人民等待政府結束自由流動,本屆議會越早接受這一點,我們就將越早開始真正的對話。」

  親歐的議員沃登則表示,這是一種悲哀:「要知道我們離開歐洲議會,英國在歐洲就從此失去了投票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