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初步報告:兩俄製導彈擊落烏客機

時間:2020-01-22 04:26:52來源:大公報

  圖:伊朗21日確認月初發射兩枚導彈擊落烏航客機,圖為客機殘骸\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伊朗民航局21日公布被擊落烏克蘭航空客機的初步調查報告,確認軍方當時發射了兩枚俄製防空導彈。同時,民航局要求美國及法國當局提供相關儀器,以下載客機「黑盒」內容。

  民航局報告指出,本月8日,伊朗軍方向烏航客機發射了兩枚TOR-M1導彈,但強調「導彈在事故中造成的影響」仍在調查中。2017年,伊朗向俄羅斯購買了29枚TOR-M1導彈,合約金額估計達7億美元。

  美聯社先前公布事發現場片段,在長2分鐘的短片中,可見兩枚導彈之間相隔約10秒,先後被射向客機,並在客機旁爆炸。伊朗當局在客機墜毀後數日,才承認擊落客機,並指出「所有悲痛的根源來源於美國」,由於美國近期舉動加劇中東緊張局勢,伊朗為了守護國家才犯錯。

  此外,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20日表示,如果歐洲國家將伊朗核問題提交聯合國安理會討論,伊朗將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此前英、法、德三國外長在巴黎發表聯合聲明,決定啟動伊核協議爭端解決機制,但伊朗指這一舉動「絕不合法」。俄羅斯外交部則呼籲伊朗不要做出草率舉動,同時指責美方誤導國際社會視聽,「捏造」聯合國標準以禁止伊朗進行鈾濃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