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毀滅者」成ISIS新頭目

時間:2020-01-22 04:26:51來源:大公報

  圖:薩爾比被確認為極端組織ISIS新頭目\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及法新社報道:英媒20日引述兩個情報機構報道稱,已確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創始成員之一薩爾比成為新頭目,接替去年被美軍追捕過程中自殺身亡的巴格達迪。

  《衛報》報道稱,去年10月巴格達迪死亡後僅數小時,ISIS就決定任命薩爾比為新首領。去年10月31日,該組織發言人發布錄音,證實巴格達迪已死,並公布其繼任者是庫雷希,但西方情報機構認為這可能只是一個化名。

  據報道,薩爾比與巴格達迪一樣,是強硬派老將,堅定不移地忠於ISIS。薩爾比出生於伊拉克泰勒阿費爾市一個土庫曼人家庭,是伊斯蘭教法學者,自稱是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嫡系傳人。創立ISIS後,他負責意識形態管理,有「教授」和「毀滅者」之稱。

  薩爾比在ISIS內部位高權重,是該組織領導層內少數非阿拉伯人之一,監督組織在世界各地的活動,並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領土」實行殘酷的伊斯蘭教法,例如奴役雅茲迪族、將同性戀者從天台拋下樓、對被指通姦的婦女處以石刑等。

  2004年,薩爾比曾被美軍扣留,在伊拉克南部一座監獄內認識巴格達迪。巴格達迪死前,美國曾懸賞500萬美元,要取薩爾比項上人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