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法貿易戰暫歇 今年擱置數碼稅

時間:2020-01-22 04:26: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和美聯社報道:法國去年7月通過數碼稅法案,將針對科技巨頭徵收3%所得稅,美國因此威脅施加報復性關稅。法國外交消息人士21日表示,法國總統馬克龍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同意將談判時程延長至今年底,其間雙方貿易戰暫時偃旗息鼓。

  消息人士說,美法兩國總統20日通電話時,同意「在國際框架內找到解決方案」,避免「一場對任何人都沒好處的貿易戰」。馬克龍也稍早推文表示,他與特朗普已展開「重大討論」,「會一起努力達成良好協議,避免關稅升級。」

  這起爭端始於去年7月,法國國會通過數碼稅法案,擬向在法國數碼營收超過2500萬歐元、全球數碼營收超過7億5000萬歐元的企業,課徵3%數位稅。該法案主要影響谷歌、蘋果、臉書、亞馬遜等美國科企巨頭。美國在去年12月,威脅對法國價值240億美元商品加徵最高100%的關稅。此後雙方一直在密切談判。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形容雙方談判「非常艱難」。他預計22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時,與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碰面。

  另外,特朗普在前往世界經濟論壇之前抱怨歐盟不是好的貿易夥伴,歐盟必須要取消貿易壁壘,他還稱「歐盟比中國要難搞得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