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達沃斯吹噓經濟 不提氣候變化

時間:2020-01-22 04:26:47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在達沃斯講話\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在美國參議院正式開始審判總統彈劾案時,總統特朗普21日抵達瑞士達沃斯,參加第50屆世界經濟論壇。儘管此次論壇主題為氣候變化,他的演講中卻只顧吹噓美國經濟成就,對氣候變化匆匆略過。

  特朗普在啟程赴瑞士之前,就在推特上自誇道,「(我們正)出發前往瑞士達沃斯,與世界及商界領袖會面,給美國帶來好政策以及額外數千億美元!我們現在是宇宙第一,遙遙領先!!」

  他抵達瑞士後依然三句話不離經濟,自稱率領美國經濟華麗轉身,進入了前所未有的經濟繁榮期,並敦促各界在美國投資。

  特朗普這番30分鐘演講更像是在國內的競選拉票,其間整個會場陷入了尷尬的死寂,只有在他提到美國會加入世界經濟論壇「在全球種一萬億棵樹」的計劃時,會場才響起了一陣掌聲。

  不過特朗普同時也表示,他不相信環保分子的悲觀預言,「這與本世紀前的算命先生別無區別」。他同時對氣候變暖隻字未提。

  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也在觀眾席中,她此前參加了經濟論壇的討論會,並表示種樹雖然很好,但這還不夠。她同時呼籲道,「我們的房子還在着火」,不要等到5年、10年甚至20年後才付諸行動,必須立刻行動起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