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哈里正式離英 抵加開啟新生活

時間:2020-01-22 04:24:49來源:大公報

  圖:哈里王子20日離開英國,抵達加拿大\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每日郵報》及CNN報道:失去「殿下」頭銜的英國哈里王子20日正式離開英國,抵達加拿大。英媒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原打算將哈里夫婦的爵位也「降格」,但因不想予人「小家子氣」印象而打消念頭。

  哈里20日從倫敦希思羅機場出發,當日晚抵達加拿大溫哥華,與梅根及兒子阿奇團聚,預料將在加國展開新生活。離開英國前,哈里參加了在倫敦舉行的英非投資峰會,但並未出席由哥哥威廉王子主持的晚宴。他還與首相約翰遜舉行了20分鐘的私人會議。

  白金漢宮表示,哈里夫婦不再用「殿下」尊稱、不再代表女王、不用再履行王室職務,亦不再獲公帑資助。他們獲准保留「薩塞克斯公爵」與「薩塞克斯公爵夫人」稱號。但《倫敦標準晚報》20日引述消息人士指,鑒於兩人將減少參與王室公務,女王曾「認真考慮」將他們的爵位「降格」,只准使用較低級的「鄧巴登伯爵」 和「鄧巴登伯爵夫人」。由於女王與王儲查爾斯都不想給人「小家子氣」的印象,最終這一想法沒有被付諸實踐。

  此外,白金漢宮官員20日承認先前的聲明中,有關哈里夫婦新稱呼的內容有誤。18日的聲明中,哈里與梅根被稱為「薩塞克斯公爵哈里」與「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但通常只有世襲貴族的離婚妻子或遺孀才會在頭銜後加上名字,例如哈里的母親,就在與查爾斯王子離婚後被稱為「威爾士王妃戴安娜」。王室官員表示,哈里夫婦的新頭銜將在適當時候公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