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Megxit」引熱議 英民眾意見不一

時間:2020-01-21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哈里夫婦淡出王室在英國引發熱議,媒體爭相報道\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BBC及Insider網站報道:今年春天開始,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將正式揮別王室生活,開始追求更加「獨立」與「平靜」的新生活。王室「分家」在英國引發熱議,民眾對此意見不一,很多人批評哈里夫婦破壞王室傳統價值觀念,但也有人表示支持。

  英國媒體引用形容脫歐的「Brexit」,將哈里夫婦淡出王室戲稱為「Megxit」,把一切都歸咎於梅根。去年開始,英媒就大肆報道梅根如何不適應王室生活的消息,梅根也多次抱怨媒體影響家庭生活,日前又因自己與父親的私人郵件被公開,與媒體關係雪上加霜。

  部分民眾認為,梅根嫁入王室前就應該了解,王室的言行舉止本來就會暴露在鎂光燈下,身為演員的她不該如此不適應狗仔文化,甚至把哈里形容成「妻奴」。此外,哈里夫婦疑似只想推卸王室責任,卻仍想利用王室身份圈錢的做法,也引起英國民眾普遍不滿。但英國男演員休葛蘭曾大方支持兩人的決定,並譴責媒體對兩人「緊迫盯人」的行徑。

  倫敦餐廳「M Threadneedle Street」,則是把「Megxit」當做商機,20日起推出有3道菜式的「Megxit」主題菜單,聲稱是受到哈里夫婦勇氣的啟發。新菜單的餐前酒、前菜、主菜及甜點都有兩種選擇,一種為英式,另一種則是北美風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