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達沃斯50歲 望從「精英宴會」轉型

時間:2020-01-21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第50屆世界經濟論壇的廣告牌\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已成立50年,組織者堅持認為它已更加成熟,不再僅僅是為促成公司與政客合作的雞尾酒宴會,也嘗試擴大議程,包括討論氣候變化和收入不平等等問題。

  如果世界經濟論壇想履行「改善世界狀況」的口號,那麼這樣的改變是必需的。自從1971年成立以來,「達沃斯人」(Davos Man)通常是白人男性。而隨着婦女和發展中國家的代表逐漸增加,這個論壇已經越來越多樣化。聯合國愛滋病聯合規劃署執行董事、烏干達人比亞尼馬表示,她1996年首次參加時,「會議室裏滿是中年白人,這使她感到震驚」。現在情況有所改變,但做得還不夠。她強調:「達沃斯正是我們要挑戰全球精英的地方。」

  儘管如此,許多人對世界經濟論壇的印象仍然相當負面。法國激進組織阿塔克的馬克西姆.科姆斯說:「如果我去達沃斯,那就是進行抗議」,而不是參加「大馬戲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