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弗州辦擁槍集會 宣布緊急狀態嚴防衝突

時間:2020-01-21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里士滿議會大廈附近嚴密布防\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弗吉尼亞州首府里士滿19日持續全面戒備,迎接包括民兵、支持擁槍人士、反政府團體,以及白人至上主義者,湧入該州參加於20日舉行的擁槍集會,而民兵組織領袖堅稱「我們不是威脅」。

  這場擁槍活動由弗吉尼亞公民防禦聯盟主辦,美國擁槍協會與全美最大反政府組織之一的「保守誓約者」也計劃參加,總統特朗普17日也在推特上對主辦單位表態支持。但知名度最高的全國步槍協會(NRA)卻不參加20日的活動。

  喬治華盛頓大學極端主義研究員邁克奈博說:「這場活動很大,白人至上主義者想要參加,他們迫切希望夏洛茨維爾市的悲劇重演。」2017年8月,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發生嚴重種族暴力衝突,數十人受傷,3人死亡。

  弗州州長諾瑟姆已宣布當地自1月17日到21日進入緊急狀態,其間禁止在州議會大廈附近攜帶一切武器。該州檢察總長也說,執法部門發現「可靠證據」指出來自其他州的武裝團體打算來到弗州,可能有意參與「武裝暴動」。監督白人至上主義者以及其他極端分子的非營利組織南方反貧窮法律中心說,網上已經充斥大量反政府與極右派組織發出的暴力威脅。

  弗州由民主黨掌控的立法機構正試圖快速推動控槍法案,而這場集會的目的是要表現出支持擁槍人士對此的反對。主辦單位強調致力讓活動保持和平,呼籲成員不要攜帶長槍,避免模糊焦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