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名畫失竊23年 現身美術館牆內

時間:2020-01-19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奧地利畫家克里姆特的畫作《一位貴婦的畫像》/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每日郵報》報道:意大利當局17日表示,日前發現一幅藏在意大利藝術館牆壁內的畫作,證實為奧地利知名象徵主義畫家克里姆特(Gustav Klimt)失竊逾20年的名畫《一位貴婦的畫像》(Portrait of a Lady)。

  這幅畫作1997年2月在意大利北部皮亞琴察的里奇.奧迪現代美術館被盜。去年12月,園丁清理美術館外牆的常春藤時,發現牆內的暗格中有一個黑色垃圾袋,袋內裝有該失竊畫作。

  畫作保存狀況良好,僅畫布邊緣受少許破損。檢察官基卡周五表示,經專家通過紅外線等一系列技術鑒定後,認定這幅畫是克里姆特的真跡。接下來將作進一步檢驗,確定該畫何時被藏在牆內。目前該畫被鎖在意大利中央銀行當地分行的一個保險庫中,待檢驗完成後送回美術館展出。

  克里姆特於1916至1917年創作了《一位貴婦的畫像》,描繪了一位年輕女子在夢幻的綠色背景下,側身望向前方,估值6000萬至1億歐元之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