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料判無罪 彈劾旨在打擊選情

時間:2020-01-19 04:24: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BBC、路透社報道:由民主黨人掌控的眾議院15日通過決議,任命並授權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等7名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出任彈劾案眾議院「管理人」,並將彈劾條款文件呈交參議院。但一些政府高級官員預期,參議院審理不會超過兩周,且會裁定特朗普無罪,因為53名共和黨籍參議員中,沒有一人公開贊成讓特朗普下台。而特朗普遭彈劾下台須經三分之二以上參議員表決通過。

  美國歷史上,只有兩位總統曾被彈劾過,1868年的約翰遜和1998年的克林頓,但二者均在參議院被宣告無罪。民主黨人顯然知道通過彈劾讓特朗普下台的勝算極低,但國會的調查勢必對特朗普的總統生涯產生影響,尤其是在2020新一屆總統大選到來之際,特朗普需要大量的努力來爭取民意以消解彈劾產生的負面影響。

  美國民眾對彈劾特朗普分歧極大,支持和反對的比例大約是一半一半。許多人相信特朗普犯下大錯,但寧願在2020年大選中將他拉下台,而不是通過彈劾的方式。民主黨人期望通過繼續推進彈劾程序,會影響公眾輿論,打擊特朗普的選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