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參議院彈劾 審判流程一覽

時間:2020-01-19 04:23:57來源:大公報

  1月18日至20日

  如果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要提交審判摘要,闡明其對特朗普指控的論點,則必須在當地時間18日下午5點之前提交。特朗普方面則可在下午6點前,以書面回應參議院的傳票。眾議院需在20日中午前答覆特朗普方面的回應。特朗普也需在20日中午前提交一份審判摘要,其中應包含其律師撰寫的詳細材料。

  1月21日

  若白宮代表特朗普提交審判摘要,眾議院必須在21日中午前提交反駁白宮的摘要。正式審判從21日下午1點開始,預計將持續六天,周日除外。參議院可能在當天表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提出的審判規則。不過,是否傳喚證人出席,或是否需提出新證據,參議院可選擇延後決定。

  1月下旬至2月初

  民主黨議員預料將全力推動傳喚證人,共和黨議員也可要求傳喚證人,不過白宮此前表示,並不認為有必要傳喚證人。參議院中目前有共和黨議員53人,民主黨議員45人,常支持民主黨議員選擇的獨立議員2人,這代表民主黨若想如願傳喚證人,表決時必須取得至少4名共和黨議員的倒戈支援。參議院審理工作可能持續到2月,屆時2020年總統提名初選將率先在艾奧瓦州與新罕布什爾州舉行,這意味着包括桑德斯和沃倫在內的多名民主黨總統提名候選人恐因此分身乏術。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