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疑自駕遇暴風雪 兩中國人魂喪冰島

時間:2020-01-18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飛機殘骸」是冰島南岸景點,近日兩名中國公民的屍體在此處被發現\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冰島大使館17日發布通告表示,當地時間16日接獲冰島警方電話通知,稱在南岸景點「飛機殘骸」附近,發現一男一女兩名中國公民的屍體,死因有待查明。

  冰島著名景點「飛機殘骸」,是一架於1973年迫降於冰島南岸海灘的美軍DC-3飛機,殘骸一直遺留在該處,經常有攝影師到此取景。據自稱目擊者的人士透露,死者疑似自駕遊遭遇暴風雪而遇難。

  中國駐冰島大使館接到通知後高度重視,迅速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向冰島警方進一步了解情況,要求警方盡快查明死因。使館將與有關各方保持密切聯繫,全力做好領事保護工作。大使館提醒,冰島近日連續出現暴風雪惡劣天氣及雪崩等自然災害,嚴重影響遊客出行安全;中國遊客務必密切關注當地天氣及道路狀況,注意行車和人身安全。

  「飛機殘骸」附近曾發生多宗意外事件。2016年6月,一名中國香港男子在這片海灘自駕遊時發生車禍身亡;2017年10月,一名美國男子也在此處被發現死亡,據報死因是低溫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