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商不滿亞馬遜壟斷 貝佐斯派78億「滅火」

時間:2020-01-18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印度全國貿易商聯合會成員15日舉牌抗議,要求亞馬遜滾出印度\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路透社報道:為搶佔印度電商市場,亞馬遜去年在當地建造全球最大園區,但遭到巨大阻力。印度零售商指控其有反競爭行為,以不正常低價攬客,印度競爭委員會已對此展開調查。亞馬遜行政總裁貝佐斯近日急訪印度,試圖「滅火」,提出追加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投資,幫助中小企業「上線」,但印度零售商並不買帳。

  貝佐斯15日在新德里宣布,亞馬遜將投資10億美元,幫助印度1000萬名實體商販上線,並計劃在2025年,讓印度百億國產商品出口到全球。不算這10億,亞馬遜2014年起對印投資已達55億美元。

  然而,印度商販對亞馬遜並無好感。貝佐斯造訪期間,代表7000萬實體零售商的印度全國貿易商聯合會,在全國300個城市舉行示威,指控亞馬遜違反電商法,要求「亞馬遜滾出去」、「貝佐斯滾出去」。他們聲稱,亞馬遜以大減價甚至不惜虧本的方式招攬顧客,且選擇性推銷大公司商品,迫使印度企業無法做生意。印度競爭委員會正對此進行調查,除亞馬遜外,沃爾瑪旗下的Flipkart也是調查目標之一。

  貿易商聯合會秘書長指:「今天,他宣布在印度投資10億美元,這不是一筆投資,而是打壓國家實體零售商的一種方式。」

  印度貿易部長戈亞爾也表示,這10億美元對印度並無太大好處。戈亞爾指出,上個財年亞馬遜在印度市場虧損約8億美元,並質問:「如果他們沒有進行掠奪性訂價或其他不正當貿易行為,怎麼可能在一個市場虧損這麼多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