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國會批准美墨加自貿協定

時間:2020-01-18 04:24: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路透社報道:繼美國國會眾議院上月投票通過修訂後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USMCA)後,參議院16日也投票通過這一協定,將送交總統特朗普簽署成為法律。美國財長姆努欽稱,該協定替代生效26年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重新平衡三國貿易關係。

  參議院當天以89票贊成、10票反對的壓倒性結果通過修訂後的美墨加協定。協定包括更嚴格的勞工和汽車原產地條款,美墨加之間每年1.2萬億美元的貿易規模大致不變。

  2018年9月,美墨加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達成一致;同年11月,三國正式簽署協定文本,並分別送交本國立法機構批准。不過,美眾議院民主黨人對協定中的勞工權益、環境保護等條款表示不滿,要求對協定進行修訂。去年12月,三國在墨西哥城簽署美墨加協定修訂版,隨後美眾議院投票通過,為協定最終生效掃除主要障礙。目前,墨西哥已通過修訂後的美墨加協定,接下來協定待加方批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