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好打冰球會編曲 米氏還是「IT專家」

時間:2020-01-17 04:29:06來源:大公報

  圖:米舒斯金與普京一樣熱愛打冰球,圖為他2011年打冰球比賽\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俄羅斯衛星網、《今日俄羅斯》報道:隨着米舒斯京出任俄羅斯總理,他的經歷和興趣愛好迅速成了外界關心的重點。許多媒體給他總結出「IT專家」、「冰球愛好者」、「編曲家」的標籤。

  米舒斯京於1966年出生於莫斯科,他本科和研究生均學習機械工程,1992年又獲得經濟學博士學位,並就稅收管理這一課題撰寫了三篇論文。同年,他開始在國際計算機俱樂部任職,後在1996年擔任主席。該俱樂部的宗旨是吸引西方先進信息技術,並組織了「國際計算機論壇」──俄羅斯最大型計算機展會之一。

  米舒斯京自1998年進入俄羅斯聯邦稅務局,開始了公務員生涯,他監管了俄羅斯第一個特別經濟區,之後一路向上直至2010年擔任聯邦稅務局局長,並着手稅務制度電子化改革。新系統提高了稅務系統運作效率,使納稅變得便捷,也打擊避稅及地下經濟活動。俄羅斯政客費迪索夫形容他「比其他所有官員更懂現代科技,既負責任又有條理。」米舒斯京與不愛好高科技的普京不同,他強調俄羅斯必須適應數位科技和人工智慧時代,否則就會落後他國,他今後可能會聚焦於將俄羅斯打造為一個科技大國。米舒斯京還曾表示,如果命運有不同的安排,他很可能在創新科技方面工作。

  另外,米舒斯京經常打冰球,和普京擁有共同運動興趣。他和俄羅斯石油公司執行長謝欽以及其他許多掌握大權的人士,都是莫斯科中央陸軍冰球俱樂部監督委員會成員。米舒斯京還會彈鋼琴並譜曲,可謂多才多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