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針對華為 美國會提議設5G資助基金

時間:2020-01-17 04:29:0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參議員團體14日提議美政府資助西方公司發展5G技術,與華為抗衡\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華爾街日報》、路透社報道:美國一個兩黨參議員組成的團體,建議由華盛頓出面資助西方公司,在5G技術領域與中國華為公司抗衡。

  美國參議院共和、民主六名跨黨派議員14日提出《利用戰略聯盟電信法》提案,鼓勵西方企業充分利用美國的軟件優勢,開展5G創新,同時設立超過10億美元的基金,加大對西方企業的投資力度,重新確立西方對網絡科技的主導地位。根據提案,美國政府將向開發5G無線技術的公司提供至少7.5億美元的資金資助,同時為那些準備在全球部署「可靠且安全的」設備的公司,另外設立5億美元的基金。

  美國也加強就華為問題向其他西方國家施壓,周一派出代表團赴倫敦,游說英國不要使用華為技術。據BBC報道,美方代表團向英方提供了資料,說明華為存在「安全危險」。但報道說,英國官員印象是美國情報資料缺乏「確鑿的證據」,也沒有新意。消息人士指出,德國總理默克爾準備與保守派議員會商,以解決是否禁止華為參與德國布建5G網絡的黨內爭議。在美國要求封殺華為的壓力下,默克爾的聯合政府想要強化技術認證和電信設備供應商安全性,但未排除任何特定國家或供應商。

  不過,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15日指出,有關華為的議題不在中美經濟對話中,這些議題將分開來協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