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參院禁電子產品

時間:2020-01-17 04:25:06來源:大公報

專心審理彈劾案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15日公布一系列總統特朗普彈劾案審判規範,包括禁止使用手機、不准與他人交談等。這些規範旨在確保參議院在審判過程中不會分心,並能密切關注彈劾程序。

  彈劾審判預計於21日在參議院登場,審理過程中參議員被禁止使用智能手機和其他電子產品,需將相關設備存放在會議室外的儲物櫃中。不僅如此,在審判過程中,議員不能交頭接耳,也不能閱讀任何與審判無關的材料。CNN評論道,這些規範似乎更適用於中學課堂而不是參議院。

  不過,阿拉斯加州共和黨籍參議員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樂見於此。

  她認為全神貫注是很重要的,稱之為「美好的老派時尚」,呼籲各位同事共同遵守這些規範。

  此外,周三宣布的規範還包括參議員「應計劃全程出席」,並應稱呼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為「首席法官先生」。

  另外,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和少數黨領袖舒默辦公室公布的禮儀準則,要求首席法官抵達時,參議員應靜聲起立,直到首席大法官就坐後方能坐下;相應地,當首席大法官離開時,參議員也應起身直到他步出參議院。

  審判期間,進入國會大廈參議院的通道也將實行嚴格出入限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