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眾院遞交彈劾案 參院下周開審

時間:2020-01-17 04:25:05來源:大公報

  圖:眾議院議長佩洛西15日簽署彈劾總統特朗普文件\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CNN報道:彈劾總統特朗普條款被拖延近一個月後,美國眾議院15日通過將彈劾條款送至參議會的決定,7名彈劾代理人將把兩項彈劾條款送至參議院。特朗普成為歷史上第三位接受參議院彈劾審判的美國總統。這也是美國歷史上首次在選舉年內進行彈劾審判。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當天任命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為首的七名彈劾代理人,領導包括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在內的6名眾議員在審判過程中扮演檢察官角色。

  隨後,由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以228票贊成、193票反對批准將彈劾案遞交參議院,由參議院審理特朗普濫權施壓烏克蘭調查政敵拜登,以及在國會調查時阻撓民主黨議員獲得相關證詞與文件。希夫主導眾議院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促使眾院去年12月18日通過彈劾決定。

  簽署彈劾條款的佩洛西表示,「我們今天書寫了歷史」,並表明民主黨人將尋求擴大彈劾案範圍及提交新證據。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指出,案件將最快於21日開始審理。

  特朗普當天推文痛批此事,稱無所事事的民主黨人又一次發起新騙局。白宮也指出,彈劾審判不會超過兩周時間,而且總統將以無罪告終,不會影響到2月4日國情咨文的發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