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農民質疑特朗普為連任造勢

時間:2020-01-17 04:25: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美國之音報道:第一階段中美貿易協定正式簽署,中國承諾未來兩年內大幅美國商品購買量,令許多農民期待未來將迎來更大市場,但亦有農民質疑特朗普挾協議為連任造勢。

  根據協議,中國承諾在製成品,農業,能源和服務貿易四方面,以2017年的進口額為基數,在未來兩年內增加購買2000億美元的商品購買量。特朗普在簽署儀式前的講話指出,協議有助於美國經濟發展,對美國農民極其有利,呼籲農民「多買一點地耕種」,以滿足美國增加對中國出口目標。

  有一些美國農民雖然不支持特朗普政府,但對他達成這一貿易協議給予肯定。中國是全球最大龍蝦市場之一,受貿易戰損失慘重的美國龍蝦業「獲得新生」。美對中龍蝦出口量去年暴跌,11月份降至不到4700萬美元;而上一年同月出口額超過1.38億美元。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說,新協議「將為龍蝦養殖商提供更公平的競爭環境,並提供更穩定進入中國市場的途徑。」

  不過,艾奧瓦州一位農民菲利斯認為,特朗普一開始處理貿易問題的方式就不合理。而現在特朗普聲稱解決了問題,令人感到過於巧合,懷疑總統在為連任拉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