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國化工廠爆炸 至少兩死八傷

時間:2020-01-16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西班牙一間化學工廠14日大爆炸,現場出現巨大火球\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法新社報道:西班牙東北部塔拉戈納省一間化學工廠14日發生大爆炸,導致至少2人死亡,8人受傷。當地民眾表示,工廠上空出現巨大火球和滾滾濃煙,爆炸聲在數公里外都能聽見。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對爆炸事故表示關切,並主動提供幫助。

  塔拉戈納屬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加泰內政部長布奇表示,西班牙唯一的環氧乙烷製造商Iqoxe的一間工廠,14日晚間發生爆炸。民防機構稱,這次爆炸可能是「化學事故」。當地消防部門表示,爆炸產生的金屬碎片擊中附近一間民居,導致一人死亡;涉事工廠廢墟下發現一名死者,另有8名工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Iqoxe行政總裁莫蘭斯表示,爆炸發生在一個儲量為20噸的環氧乙烷容器內。

  布奇在推特上強調,爆炸產生的火焰及煙霧沒有毒性,但建議附近居民留在室內。涉事工廠鄰近塔拉戈納省首府,30名消防人員徹夜與爆炸導致的大火搏鬥,應急部門一度呼籲當地30萬居民不要外出。稍後,當局縮小影響,僅剩拉卡農哈和比拉塞卡兩區的居民被要求留在屋內。

  2015年,塔拉戈納建起南歐最大的「化學城」ChemMed。上月11日,東北部小鎮蒙托爾內斯─德爾巴列斯一間化工廠剛發生過爆炸事故,所幸無人傷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