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達美客機洛杉磯迫降 燃料灑操場殃及學童

時間:2020-01-16 04:24:45來源:大公報

  圖:達美航空客機14日迫降前放油,燃料軌跡清晰可見\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法新社報道:14日,一架原定從美國洛杉磯飛往中國上海的達美航空客機,起飛後不久就因為引擎故障而緊急折返,迫降前放油時,燃料竟灑到一間小學的操場上,導致26名師生輕傷。

  達美航空發言人表示,涉事航班編號DL89,載有149名乘客和16名機組人員,原定由洛杉磯國際機場飛往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卸油後已於中午時分安全降落。洛杉磯消防局表示,燃油灑落在距離機場以東約25公里的「公園路小學」,現場有17名學童和9名成人抱怨皮膚感到刺激疼痛,已當場治療處理,毋須送醫。當局表示,燃油也灑落在洛杉磯南部另一所學校,所幸沒有學生或教職員受傷。

  有人拍到,客機緊急折返放油時頗為接近地面,而放出的燃料造成的長長軌跡清晰可見。

  洛杉磯聯合學區發表聲明稱,事發時,學童和教職員就在校園操場上,隨後被緊急疏散,70名消防員到場救助傷者。有學童回憶道,當時飛機就在頭上低飛,空氣瀰漫一股燃料的濃烈刺激性氣味。

  達美航空解釋道,涉事客機在緊急降落前需放油,以減低重量。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表示,正對此事故展開調查,並指對於進出美國主要機場的飛機,空中放油有一套特定程序,規定飛機需在指定無人區進行放油,並保持較高高度,讓燃油在到達地面之前便霧化消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