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哈里夫婦遷居加國 巨額安保費惹議

時間:2020-01-15 04:24: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及法新社報道: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允許哈里王子及夫人梅根「獨立」,過渡期內在英國與加拿大兩地居住後,加拿大民眾出現反彈,擔憂最終要由加拿大納稅人承擔哈里一家的巨額安保費。

  雖然加拿大是英聯邦成員,加拿大國家元首是英女王,但她並非加拿大公民,哈里作為她的孫子,無法自動獲得加拿大公民的合法權利。因此,哈里夫婦可能不獲准在加拿大工作。加拿大總理特魯多13日表示,加政府還未決定是否要承擔哈里一家的安保費用,相關問題正在討論中。

  此前曾有英媒報道稱,特魯多向英女王保證將承擔這筆安保費用,並稱加拿大將每年為此支付65萬美元。但加拿大財政部長其爾諾澄清指,目前還沒有定論。加拿大媒體估計,哈里夫婦和兒子阿奇的安保費用每年可達130萬美元。

  按照慣例,當英國王室成員訪問加拿大時,他們的安保費用將由加拿大納稅人支付。有專家表示,哈里夫婦遷居加拿大,雖然會受到皇室擁躉和喜愛名流消息人士的歡迎,但若最終加拿大要為他們的安保費用埋單,大部分民眾可能會很憤怒。

  有加拿大《環球郵報》的讀者在報章網頁上留言:「歡迎來加拿大,但我相信你們會自行支付安保和其他費用,畢竟你們不再獲王室撥款。」留言得到不少讀者贊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