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任半年零場記者會 白宮發言人捱轟

時間:2020-01-15 04:24: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CNN、Axios報道:白宮七位前發言人,以及國務院和國防部六位前發言人日前罕見聯合發表公開信,呼籲白宮發言人格里沙姆(見圖)恢復每日召開例行記者會的慣例,並指這在軍事衝突期間「更加重要」。格里沙姆13日斷然拒絕,並斥「白宮記者並不是想要信息,而是要上鏡而已。」

  格里沙姆自從去年7月接任總統特朗普的發言人後,從未舉辦一場記者會,而是只接受對特朗普友善的新聞媒體訪問,如「霍士新聞網」,以及「一個美國新聞網」等。在特朗普政府之前,白宮例行記者會是數十年來的傳統,在前總統奧巴馬、小布什任內,白宮和國務院幾乎天天召開記者會。就算在美伊局勢高度緊張的上一周,格里沙姆也未露面。

  對於13位前發言人的公開信,格里沙姆在Axios新聞網站回應道:「媒體史無前例的接近(總統),但白宮記者持續抱怨,因為他們無法上電視;他們不追求信息,而是要上鏡而已。」她還說,「我認為通過例行記者會公布的事實來制定政策很愚蠢,顯然總統通過非傳統的方式做很多事,他改寫政治規則。」《紐約時報》等媒體對此嘲笑道,納稅人每年支付20萬美元給白宮發言人,以讓她向公眾解釋總統的決策,但她卻一場記者會也不開,還為此感到驕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