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啟用新歷史教材 強調日侵略行徑

時間:2020-01-14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韓國新歷史教材\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教育界12日指,文在寅政府將棄用朴槿惠政府時期編撰的初高中歷史教科書,時隔3年啟用新教材。其中將增多日本侵略韓國、朝鮮與韓國成立的歷史等加強國家認同感的內容。

  據悉,新教材將擴大日本帝國主義掠奪韓國物資、強徵勞工和慰安婦等內容的比例,同時也會明確指出日本歪曲獨島主權的行徑。高中教材中還提示學生要參與相關抗議活動。此外,一直被忽視的女性獨立運動家的內容也大幅增加。

  另外,新教材中也會指出,朝鮮戰爭是朝鮮入侵韓國,韓國是「建立大韓民國政府」,朝鮮是「建立朝鮮政權」等。

  去年3月,日本新修改的小學五六年級教材中,聲稱獨島是日本「固有領土」的內容增多,還新增了「日本不斷抗議韓國非法佔領獨島」等具體表述,並篡改有關朝鮮通信使和壬辰倭亂的史實。韓國教育部對此表示抗議,敦促日本立即糾正篡改歷史誤導學生的做法,並指日方背棄了端正歷史教育、改善韓日關係的責任。韓國此次修改教材,被認為是對日本修改教材的回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