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擬永久停飛近千架中國產無人機

時間:2020-01-14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內政部計劃永久停飛近千架中國產無人機\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美國內政部正計劃永久停飛該部門近千架無人機,因為這些無人機完全或有部分設備是在中國製造。這是美國對於使用中國技術感到擔憂的最新跡象。

  內政部自去年10月已暫時停飛810架無人機,以對其安全風險進行評估。儘管內政部工作人員普遍擔心,永久停飛整個機隊將給政府造成大量時間和金錢損失,但據悉內政部長伯恩哈特仍傾向這麼做。

  已有多個部門對永久停飛中國產無人機的計劃表示反對。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指出,該局無法出動無人機監測旨在減少山火的「策略燒除」,以及幫助清點某些地區的動物數量。地質調查局也指,該局需要無人機監測農業生產現場和為地震做準備等。有工作人員警告稱,無人機系統是唯一適合執行這些任務的工具,否則必須採取成本較高的載人飛機。

  美國近年來一直致力於圍堵中國無人機科企大疆,該公司在全球民用無人機市場的佔比高達70%。美國陸軍已禁止使用中國大疆生產的無人機,美國國會也正辯論一項議案,擬禁止聯邦政府購買更多中國無人機。

  不過,儘管白宮一直在想辦法鼓勵開發純美國製造的無人機,但這可能還需要數年。幾家西方公司已經承認,它們難以撼動大疆的地位,部分原因是製造成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