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伊使館在微博喊話火藥味濃

時間:2020-01-11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伊朗駐華大使館和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微博上隔空喊話\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美國和伊朗領導人隔空放狠話的同時,在華社交媒體也頻頻發聲,火藥味十足引來大批網友圍觀。

  8日上午,也就是伊朗導彈襲擊美軍基地後不久,伊朗駐華大使館在官方微博上曬出國旗,並配文「美國在西亞邪惡勢力的終結,已經開始」。目前這條微博點讚數已經達到近50萬。

  大公報記者觀察到,伊朗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本來並不十分活躍,但最近頻頻發聲,有時在一天之內連續三次更新,並衝上熱搜,點讚數量都達到數萬。與此同時,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也不斷發文。

  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北京時間9日,總統特朗普發表全國講話後,分片段發出了特朗普的講話內容。傍晚時分,伊朗駐華大使館發了一條微博,感謝中國網友的留言,並邀請「中國朋友放心到伊朗過年,安全不是問題」。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海灣研究中心主任丁隆教授用輿論戰「第二戰場」,形容此次美伊雙方在社交媒體上的「交火」。他表示,美伊通過社交媒體相互打輿論戰的方式既有普遍性,也有其特殊性。

  丁隆分析說,作為一種便捷、直接的即時溝通方式,政治家使用社交媒體帳號交流已經很普遍。但美伊此次衝突的特殊之處在於,雙方缺乏正常的溝通渠道,這種情況下社交媒體就成為試探對方立場、傳遞信息甚至打心理戰、輿論戰的最佳平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