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國大選可能結果

時間:2019-12-13 04:26:48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票站罕見出現排隊長龍\網絡圖片

  保守黨贏得多數席

  若保守黨取得326席的絕對多數,就將重新奪回前年大選之前的多數地位,無需再依賴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的支持。約翰遜預計將如競選口號承諾的那樣帶領英國在明年1月31日脫歐。

  懸置議會

  若保守黨與326席的絕對多數失之交臂,但還是在320席之上,保守黨依然單獨執政。若議席在310席至320席之間,則又會重現前年大選後懸置議會的局面,保守黨仍需依賴DUP支持。但DUP對約翰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並不滿意,可能會要求約翰遜再次協商,這為脫歐前景帶來不確定性。

  工黨組聯合政府

  蘇格蘭民族黨(SNP)黨魁施雅晴在選前表示,願意有條件支持工黨,前提是允許蘇格蘭再進行二次公投。自由民主黨則表示,該黨也願意支持工黨,前提是工黨黨魁郝爾彬讓出首相一位。若保守黨和DUP未能達成同盟,工黨與SNP及自民黨的議席加起來能達到多數,三黨有可能聯合執政,但其間必定需要多輪協商和妥協,並非易事。

  工黨贏得多數席

  由於工黨選前僅佔244席,需要多贏近80席才能獲得多數席,可能性極低。

  來源:《衛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