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They」成韋氏詞典年度詞彙

時間:2019-12-12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they可被用於指代性別認同非二元化人士/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及法新社報道:今年9月,美國韋氏詞典重新定義了英語裏人稱代詞「they」(他們/她們)的含義,這個打破二元性別代詞更成為韋氏詞典年度最佳詞彙。「they」近來人氣躥升,與性別認同去二元化的趨勢有關,越來越多的人使用這個原本的複數人稱代詞,來指代性別認同非二元(nonbinary)的個人。

  韋氏的數據顯示,相較於去年,they在韋氏詞典網站和應用程序的搜尋次數激增313%。資深編輯布魯斯特(Emily Brewster)指出,像they這樣的實用性詞語搜索量激增並不常見,可能反映出人們對性別認同去二元化現象產生的好奇和困惑。

  對於那些性別認同並非簡單的「男」或「女」的個人來說,被稱為「他」或「她」是不準確的。韋氏公司近期在網站上為they增加了一個新定義,反映其可作為單數人稱代詞,指代稱這類性別認同非二元人士。今年10月,美國心理協會在其最新學術寫作指引中,也認同they可作為第三人稱單數代名詞使用,以指代性別未知者,或那些自己選擇使用they的人。

  韋氏年度詞彙排行榜上,除了冠軍they,排名前10的還有quid pro quo(交換條件)、impeachment(彈劾)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