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紐火山搜救工作受阻 九失蹤者身份確定

時間:2019-12-12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懷特島火山仍有噴發危險,救援行動受阻/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新西蘭先驅報》、美聯社報道:新西蘭懷特島火山9日突然爆發,導致6人死亡、9人失蹤但生還機會渺茫、30人受傷,其中兩名中國公民受傷,燒傷較嚴重。由於火山有40%至60%的機會再次噴發,警方稱仍無法上島搜索失蹤者,表示情況仍非常危險,需顧及搜救人員安危。

  新西蘭方面公布了9名失蹤者的身份,他們是7名澳洲遊客和2名新西蘭本地導遊,估計他們凶多吉少。死者中,目前確認身份的有2人,一人為新西蘭導遊,另一人為馬來西亞遊客。當局11日對6名遇難者進行屍檢,新西蘭外交和貿易部表示,正在確認島上外籍人員的身份,死傷者家屬將陸續抵達懷特島。新西蘭移民局將加快審理死傷者家屬的簽證申請。

  目前確認有兩名中國公民在此次火山噴發中受傷。中國駐新西蘭大使吳璽一行11日下午前往醫院看望事故中受傷的中國公民。吳璽對受傷中國遊客表示關心和慰問,表示使館將盡一切努力做好應急處置和領事保護工作,協調新西蘭方面確保給予及時有效治療。吳璽鼓勵受傷中國遊客積極配合治療,爭取早日康復。

  懷特島火山噴發已有三天,有協助救援人員形容,噴發現場如同經歷了「炸彈爆炸」,相當駭人。除了地震學家預測火山有約50%機率將再度噴發外,火山口仍在噴發有毒氣體,且島上覆蓋了厚厚的酸性火山灰,目前的情況要上島尋找遇難者遺體「非常危險」。警務部長納什指出,需顧及警務人員的安危,現在上島「太瘋狂」。他表示,相關部門正在竭盡所能,盡快展開尋回遇難者遺體的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