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脫歐黨曇花一現 民調一落千丈

時間:2019-12-11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奈傑爾.法拉奇(右二)年齡55 脫歐黨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曾在5月歐洲議會選舉以31.6%的支持率震驚英國政壇的「脫歐黨」,一度被認為會與自由民主黨一起分裂英國的兩黨格局。不過,該黨由於策略頻頻失誤,支持率由選戰初期的10%調至目前的3%,民調預測最多只能獲得8個議席,最糟情況則是議席掛零,與此前的輝煌形成鮮明對比。

  脫歐黨黨魁法拉奇自選舉初期就頻頻失誤,他最初急切提議與保守黨組建聯盟,儘管被毫不留情地拒絕,他仍然一廂情願地宣布在317個保守黨佔優的選區撤下脫歐黨候選人,理由為「不與保守黨分票」。

  但事實證明,這317個選區的清單是匆忙製出,其中甚至包括工黨的傳統選區。這一步讓許多脫歐黨候選人都措手不及,不少人都憤怒地要求法拉奇退還100英鎊的參選費。此後脫歐黨選情一瀉千里,不少候選人紛紛退選,轉而要求保守黨實現脫歐任務。脫歐黨的支持者也對該黨路線感到迷惑,就連法拉奇的長期金主班克斯(Arron Banks)也對他放棄希望,公開支持保守黨。

  此次選舉是法拉奇第八次參選,他本以為這會是他政治人生的轉折點,但在他昏招頻出的情況下,脫歐黨最終只是曇花一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