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BBC主播稱積雪嚴重 Siri插嘴:預報有錯

時間:2019-12-09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氣象主播被Siri吐槽預報有誤,滿臉尷尬\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Mashable新聞網站報道:蘋果系列產品的人工智能助理Siri,因聲控功能敏感度高,經常出現用戶無意間叫出Siri的情況。日前,英國廣播公司(BBC)一名氣象主播播報美國中西部的降雪情況時,Apple Watch中的Siri就被意外喚出,並毫不留情地「打臉」,稱「現在沒有下雪」,讓場面一度相當尷尬。

  BBC氣象主播沙弗那克(Tomasz Schafernaker)5日在棚內播報氣象新聞時,提及美國中西部因為連日降雪,道路都已被積雪覆蓋,不料他手上的Apple Watch突然出聲吐槽,表示:「現在沒有雪,這是錯誤的預報。」沙弗那克臉上頓時閃過尷尬的表情,只好趕緊道歉圓場。面對另一名主播的調侃,他無奈地表示「我想他(指Siri)並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地方」。

  這段有趣的小插曲被BBC放到推特上,沙弗那克本人也轉發了這段影片,並委屈地表示:「我真的沒有召喚Siri。」他開玩笑地標註蘋果公司的帳號,要他們給一個解釋。有網友指出,沙弗那克應該是開啟了「抬手說話(Raise to Speak)」的功能,只要舉起手,就可以叫出Siri、直接對Apple Watch下指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