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意擬為Espresso申非遺

時間:2019-12-07 04:24: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誕生於18世紀的濃縮咖啡(Espresso)廣受意大利人喜愛,意大利正為其申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希望保護和推廣Espresso所代表的傳統咖啡文化。

  意大利被譽為「咖啡精神之鄉」,民眾習慣在清晨和餐後喝咖啡提神,而Espresso意為「現場製作」和「快速」,小杯且濃厚的Espresso通常含有約80毫克咖啡因,提神效果相當出色。據意大利媒體報道,95%的意大利人每天至少會喝一杯咖啡,93%的意大利人表示最喜歡Espresso。

  早在2016年3月,意大利就開始着手為Espresso申請非遺入選資格。到2020年11月,它就會正式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有分析指出,隨着星巴克進軍意大利市場,它所推崇的美式咖啡及手沖咖啡,對意大利Espresso文化和市場造成巨大衝擊。意大利為Espresso申遺,是想要在咖啡文化上佔據一定的高地,也希望在商業運作方面保持其原有份額。

  同樣出於保護傳統的考慮,意大利此前也為產自那不勒斯的薄餅(Pizza)申請了非物質文化遺產。意大利農業部長當時表示:「Pizza是意大利在全世界的象徵,傳統應該受到保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