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印四色狼遭警擊斃 民眾拍手叫好

時間:2019-12-07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印度警察6日擊斃強姦犯後,受到群眾的熱烈歡迎\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印度警方6日擊斃4名男子,他們涉嫌於上月27日強姦並殺害一名女獸醫。受害人母親稱「正義得以伸張」,市民也在街頭放鞭炮慶祝。

  海得拉巴警方表示,6日凌晨帶4名疑犯到案發現場重組案情,但他們企圖搶走警員佩槍並逃走,最終被警員擊斃,兩名警察在事件中受傷。一名退休警員認為此事可以避免,指出帶疑犯到案發現場重組案情時,應格外謹慎。但民眾對強姦犯被擊斃一事拍手稱快,近2000人上街發聲撐警,又派發玫瑰花瓣和糖果給他們,造成嚴重的交通堵塞。

  受害女獸醫的母親表示:「我無法用語言描述自己的心情,我感到開心,也感到悲傷,因為我的女兒永遠不會回家。我女兒的靈魂現在可以平靜了……我從沒想過我們能得到正義。」受害人的姐姐則表示,警方這次擊斃疑犯起到阻嚇作用,其他人會三思而後行。

  4名疑犯涉嫌強姦一名27歲女獸醫,路人在行人隧道內發現受害者被燒焦的屍體。慘案發生在印度性犯罪率極低的「安全城市」海得拉巴,警察更是拖延長達6小時之後才進行偵辦,引發當地民眾的恐慌與強烈憤怒,紛紛走上街頭抗議警察與政府的怠惰失職。群眾示威持續到2日仍在升溫,示威者高呼:「強暴婦女的惡魔,就應該公開大處刑!」

  印度德里、班加羅爾以及加爾各答等大城市也有示威活動,要求政府加快立法腳步、制訂更嚴格的性犯罪防治法,讓所有印度婦女能夠免於性犯罪的被害恐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