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龍」飛船升空 為空間站「送快遞」

時間:2019-12-07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獵鷹9」火箭升空,將「龍」飛船送往太空\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SpaceX公司5日發射一枚「獵鷹9」火箭,將「龍」飛船送入太空,為國際空間站送去約2.6噸補給及科研設備。

  美國東部時間5日12時29分,「獵鷹9」火箭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升空,約10分鐘後,「龍」飛船進入預定軌道。這艘「龍」飛船可重複使用,曾於2014年9月和2017年6月兩次執行空間站補給任務;這次則是SpaceX第19次為美國太空總署(NASA)執行空間站補給任務。

  「龍」飛船此次送往空間站的貨物中,有一個機器人工具裝載系統,又被稱為「機器人旅館」,未來將由宇航員安裝在空間站外,可為一些重要的機器人工具提供保護。據美國航天局介紹,首批「入住」的是兩台用於檢測空間站氨氣等氣體泄漏的設備,「機器人旅館」可保護其免遭熱輻射和小流星體撞擊,並節省宇航員每次將設備移出空間站所需的大量時間和成本。

  5日的任務中,發射約8分鐘後,「獵鷹9」火箭第一級在大西洋上,被名為「當然我依然愛你」的回收船成功回收。

  SpaceX公司「龍」飛船任務管理主任詹森表示,「獵鷹9」火箭與「龍」飛船分離後,還會進行一項長達數小時的實驗,以收集箭體熱數據等信息,驗證其執行長時間任務、將載荷送入更高軌道的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