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拜登為兒動怒 斥質疑者騙子

時間:2019-12-07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拜登5日在艾奧瓦州參加競選活動時,怒斥質疑其子亨特在烏克蘭商業行為的選民為騙子\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報道: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5日在艾奧瓦州參加競選活動時,因一位選民詢問其子亨特在烏克蘭的商業行為而罕見發怒,並斥這位選民為「可惡的騙子」。

  一名83歲的選民先表示,總統特朗普「在烏克蘭亂搞」,然後當眾指責拜登,稱其在擔任副總統時安排兒子亨特在天然氣公司任職,但亨特並沒有任何與天然氣相關的工作經驗。他指責拜登讓亨特前往烏克蘭,是為了接近烏克蘭前總統波羅申科。

  拜登隨即批評他是「可惡的騙子」,還說「這不是事實,從沒有人這麼說過」。拜登似乎還把這位83歲的老人稱為胖子,帶有羞辱意味。但他的競選顧問解釋說,拜登說的不是「胖子」(fat),而是「事實」(fact)。

  此外,美國前國務卿克里5日背書拜登,支持後者代表民主黨參選。73歲的克里把拜登稱作「我國現在亟需的總統」,稱讚拜登是有智慧和地位的人選,有能力解決特朗普的過失,恢復美國在世界的地位,並改善國內勞動者的生活。

  克里與拜登是長期同事,曾共同在奧巴馬政府中任職。他在2004年被提名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但敗給前總統小布什。拜登競選團隊透露說,克里6日到艾奧瓦州參加拜登競選活動,兩人將在8日一同前往新罕布什爾州拉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