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威脅對朝動武 金正恩:將以牙還牙

時間:2019-12-06 04:29:18來源:大公報

  圖:特朗普與金正恩(右)6月30日在板門店舉行會談\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朝中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北約峰會期間,表示在有必要時不排除對朝動武。朝鮮4日回應稱對此言論感到不快及失望,並將對可能面臨的安全威脅採取相應措施,以牙還牙。

  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對特朗普的言論表示非常不快,指出朝美此時處於停戰狀態,任何偶發事件都可能演變成全面的軍事衝突。朴正天強調:「使用本國武力並不僅僅是美國的特權。」

  朴正天又指,美軍近期針對朝鮮採取不尋常的軍事行動,軍方正分析這些行動可能為朝鮮帶來的安全影響,警告美國若對朝鮮使用任何武力,朝鮮軍方將會在相應水平上迅速採取相應行動,並稱這將使美國遭遇「可怕」的事。

  報道指出,特朗普出席北約(NATO)峰會於3日訪問英國倫敦時,再度稱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為「火箭人」,並表示:「如果我們需要(對朝鮮)動用武力,就可以這麼做。」

  韓國媒體分析稱,本月4日,朝鮮媒體公開了金正恩登頂白頭山的消息,朴正天是當時的隨行人物之一。朝鮮公開金正恩騎軍馬登頂白頭山的照片,又宣布將於本月底召開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暗示作出「新道路」決定的時機已經臨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