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極熊慘遭噴漆 失保護色影響捕食

時間:2019-12-06 04:27:19來源:大公報

  圖:俄羅斯一隻北極熊身上被噴塗「T-34」字樣\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衛報》及法新社報道:近日社交媒體上流出一段影片,顯示俄羅斯雪地上一隻北極熊身上被塗上黑色的「T-34」字樣。專家擔憂這會破壞北極熊天生的保護色,妨礙其正常捕食。

  影片由世界自然基金會職員卡夫里上傳至臉書,可見野生北極熊雪白的身軀上,被噴上極為顯眼的黑色「T-34」字樣,而「T-34」是二戰時一款蘇聯製坦克的型號。卡夫里表示自己是在WhatsApp群組看到這段影片,他憤怒地質問:「為什麼要這麼做?這北極熊再也不能夠隱身狩獵了!」

  有俄羅斯生物學家表示,北極熊可能是先被注射了鎮靜劑,才被噴漆。有人懷疑,此舉是科學家為追蹤北極熊行蹤而做的,但專家科奇涅夫指,這不是科學家的行為,可能是附近居民不滿北極熊進入他們的居住範圍,進行驅趕。

  受全球氣候變化影響,俄羅斯北極圈內的北極熊為了覓食,越來越多地進入人類生活範圍。2018年末至2019年初,在北部群島新地島,就有至少52隻北極熊進入島上主要聚居地,闖入辦公室、空軍基地及民居,甚至襲擊人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