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逾百猶太人墓遭塗納粹標誌

時間:2019-12-06 04:25:24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一處猶太人墓園出現大量反猶塗鴉\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CNN報道:3日,法國東部斯特拉斯堡附近的一個猶太墓園中,有107座墳墓被人畫上納粹黨徽及反猶塗鴉,引起公憤。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納4日宣布,將成立打擊仇恨犯罪的國家機構。

  斯特拉斯堡以西約25公里處的韋斯托芬猶太墓園裏,有人發現上百座墳墓遭人畫上納粹黨徽的萬字符號及反猶塗鴉,警方目前正在調查。下萊茵省猶太紀律委員會主席達漢表示,這件事令人震驚。內政部長卡斯塔納前往視察後怒指「這是可憎的反猶行為」。

  卡斯塔納表示:「那些半夜在墓園裏玷污對死者表達紀念的人不能逍遙法外,政府會動員所有力量追究並採取行動。」他還宣布將成立「對抗仇恨官方辦公室」。

  法國總統馬克龍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反猶是罪行,無論是在韋斯托芬或其他任何地方,我們都會予以打擊,直到死者得以安息。」

  過去一年,法國東部的阿爾薩斯地區多次出現與種族歧視有關的破壞行為。今年2月,小村莊誇岑海姆有96座墳墓被褻瀆,引起全國公憤。而去年警方接到的反猶仇恨犯罪報告數量,也比前年增加了74%,為法國這個擁有歐洲最大猶太人社區和穆斯林社區的國家敲響警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