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全國大罷工 9成高鐵停運

時間:2019-12-06 04:25:23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5日開始大罷工,9成高鐵停運\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歐新社報道:巴黎大眾運輸公司工會宣布,於5日開始舉行無限期罷工,抗議總統馬克龍改革退休制度。法國境內90%的高鐵列車5日停運,20%的航班被迫取消。《巴黎人報》指,這將會是交通運輸的「黑色星期四」。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表示,有9成區域列車以及巴黎地區的郊區路線,取消運營,國際鐵路交通也受到嚴重影響。將近半數的歐洲之星班次取消,其中包括16班往返巴黎與倫敦的列車。參與罷工的員工表示,馬克龍的改革計劃將延後退休年齡,並縮減退休金,他們認為自己的「抗爭」,是在挽救法國的社會安全保障網絡。

  「黃背心」示威者也加入抗議活動,巴黎已出動6000名警察,應對可能出現的大規模示威及暴力事件。輿論認為,若情況持續下去,這將是自2018年春天法國當局改革國家鐵路退休制度引發大規模抗議以來,最嚴重的鐵路罷工事件。

  受罷工影響,艾菲爾鐵塔及羅浮宮等著名景點也無法正常開放,包括美國能源部長在內的大批遊客不得不取消遊覽計劃。

  此外,法國民航局警告,受航空管制人員和其他人員罷工影響,5日有20%法國航班被迫取消。法國教育部長布蘭克表示,5日法國各地有55%的教職人員參與罷工,巴黎有78%的教師罷工,僅30%的學校能夠正常上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