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朝談判期限近 金正恩再登白頭山

時間:2019-12-05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再度騎馬登白頭山\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美聯社報道:朝鮮向美國提出的年底談判期限一日日迫近,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再度騎馬登白頭山,預示將作出重大決定。同時,朝鮮外交部副部長李泰成3日放出狠話,稱選什麼樣的「聖誕禮物」完全取決於美國的抉擇。而特朗普也公開回應,必要時或對朝鮮使用武力。

  繼10月中騎白馬登上白頭山後,朝鮮官方媒體4日報道,金正恩近日再由將領陪同,騎戰馬登白頭山。金正恩時隔一個多月再訪白頭山,被外界視為對美國的施壓之舉。加上朝鮮外交部副部長李泰成3日給出上述強硬表態,而且朝鮮今年5月至今已發射了大約20枚導彈。韓國媒體指,朝方在暗示,美朝核談判年底破裂的話,平壤就準備走上一條「新的道路」。

  朝中社4日也發布消息指,朝鮮勞動黨決定12月下旬召開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討論和決定重大問題。韓方觀察家猜測,金正恩將提出加強國防力量,可能恢復中長程導彈試射。

  而美國對此也毫不示弱。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3日在倫敦出席北約領導人會議時,提到金正恩「喜歡發射火箭」,敦促朝鮮「落實無核化協議」,並指「美國擁有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軍事力量,如有需要,我們會使用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