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競選資金不足 賀錦麗黯然退選

時間:2019-12-05 04:24: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民主黨女參議員賀錦麗(圓圖)(Kamala Harris)3日宣布退出2020年大選角逐,理由是競選資金不足。她退選後,民主黨餘下15人角逐該黨提名。

  賀錦麗3日向支持者寄電郵表示:「我已從各個角度評估此事,最近幾天並已做成我生命中最困難之一的決定。」她稱自己不是億萬富豪,不能掏腰包支持自己參選。有分析指,這是在針對億萬富翁彭博「銀彈」政策。賀錦麗的支持度本身在一眾候選人當中排第5,但自前紐約市長彭博11月底參選後,令她排名下跌一位至第6。

  作為前加州總檢察長,賀錦麗於2016年首次當選美國參議院議員,成為第二位當選的黑人女性。她在6月的民主黨初選辯論表現亮眼,支持度升至兩位數,但近幾個月聲勢已遙遙落後民調領先的幾名參選人,募款金額亦遠遠不足。

  賀錦麗一直是激烈的特朗普批評者,曾多次呼籲彈劾總統。對於她的退出,特朗普發推文揶揄:「我們會想念你。」而賀錦麗很快回應說:「別擔心,總統先生,審判時見。」意即特朗普必然因通烏醜聞接受彈劾審訊。

  批評者表示,賀錦麗聲勢滑落的原因,主要是她無法清楚表達政策立場,以及抨擊民調領先的前副總統拜登引發反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