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俄發展海軍 應對北約東擴威脅

時間:2019-12-05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俄羅斯總統普京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俄羅斯衛星通信社、新華社報道:恰逢北約峰會舉行之時,俄羅斯總統普京3日隔空喊話,批評北約向俄羅斯邊界方向靠近,這對俄羅斯的安全構成威脅。為了應對,俄羅斯將進一步發展海軍。

  普京表示,當初北約的成立是旨在對抗蘇聯。普京說:「現在,眾所周知,蘇聯已經不復存在,華沙條約也已經解除,為反擊北約而成立的華沙條約組織已經解散,但北約仍然存在,並且還在擴張。北約成立時有12個創始國,目前已擴張至29個成員國,北約軍事開支佔到全球國防開支的七成以上。」

  普京指出,這種過時的結盟思維模式無助於尋求和做出有效決策,北約的做法「完全不考慮俄羅斯利益,即使不說是粗魯,也是不恰當行為」。他同時表示,俄羅斯會發展海軍應對威脅。依據俄今年國防採購計劃,海軍將接收480多件主要武器裝備,其中包括潛艇、水面艦隻和補給船等23艘艦船,以及3架飛機、4套岸防導彈系統、各類導彈、魚雷及相關裝備。

  不過普京也釋出善意,表示俄羅斯願意與北約共同對抗真正的威脅,即「國際恐怖主義、地方武力衝突,以及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未受控制地擴散危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